Wednesday, May 10, 2006

全美首届少年儿童中文图画征稿启示

作文大赛 主办: 美国青少年文化教育交流中心
“全美首届少年儿童中文图画作文大赛”,是美国青少年文化教育交流中心连续11年推陈出新,举办一系列海外少年儿童中华文化题材活动之后的最新创意,自2006年5月1日起面向全美少年儿童征稿。
近年来中文已开始在美国学校遍地开花,专家们都认为,中文热方兴未艾,更热的势头还在后面。美国大学委员会将正式把汉语列入美国高中AP课程设置中,并于2007年5月举办AP中文考试。新增的AP中文课程将涵盖中国文化方面的内容,所教内容和考试题目范围侧重于有关中国文化的阅读、写作和人际交流,而写作则是海外中文教育中亟待加强的一环。
“全美首届少年儿童中文图画作文大赛”就是紧跟潮流,藉着“一个主题、一幅画、一篇短文”,将绘画艺术和语言文字紧密结合,来展现孩子们丰富的观察力、想象力、创新能力及内心世界,激发海外少年儿童从小学中文的兴趣,培养中文写作能力,让孩子们从创作中学习,在创作中成长,增强自信心,为迎接今后人生挑战打下坚实基础。
一、报名资格: 美国各地8-17岁的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赛,以2006年9月30日为年龄计算日。
二、征稿内容:在海外生活和学习中的“一个人”、“一件事”、“一次经历”,以“一个主题、一幅画、一篇短文”的形式参赛。主题自选,图画类别不限。短文用中文进行写作,简繁体均可,题材、体裁不限。短文和图画用同一题目,只需写在短文上。
三、比赛分组:
A
8-11岁
主题画一幅+200字左右的短文一篇
B
12-14岁
主题画一幅+250字左右的短文一篇
C
15 -17岁
主题画一幅+300字左右的短文一篇
四、 稿件要求:每位参赛者图画作品画幅最小边长不小于8.5英吋,最大边长不大于11英吋,即8.5X11大小,所有参赛图画都必须平整,勿折叠。参赛作文一律用电脑打印在8.5X11的白纸上,恕不接受手写稿件。请在参赛者作品(图画和短文)的背面贴上参赛者资料,格式如下:
姓名:
年龄:
组别:
电话:
中文学校:
指导老师:
联系地址:
五、参赛方法:本届大赛以学校为单位或个人直接投稿均可。
六、截稿日期:2006年9月30日(以当地邮戳为准)。寄作品时请附上参赛者年龄证明Copy (护照或出生证明)。
七、 奖项设置:
1. 本届大赛各组设一等奖3名,二等奖6名,三等奖12名。对所有63位获奖者颁发精美奖牌和荣誉证书。
2. 所有一等奖、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正式出版发行,彩色精印,简繁体对照,这本作品集将是孩子和家长们永远值得收藏的珍品。
八、颁奖日期:2006年10月8日
九、评审:特邀美术和中文教育专家担任评委。
十、报名须知:即日起接受网上或电话报名,报名费: $15.00/人。
请上网下载 报名表
报名电话:408-238-6866
十一、邮寄地址:请将报名表和参赛作品寄到:
Youth Culture & Education Exchange Center (YCEEC)
1175 Johnson Ave., San Jose, CA 95129
十二、注意事项:
1. 参赛作品必须是独立完成、从未发表或获奖过的作品,一旦发现作弊,将取消参赛资格,不退报名费。
2. 参赛作品不得抄袭,如发现抄袭现象,将取消参赛资格。
3. 来稿一律不退,请自留底稿。
4. 本次大赛所有作品,版权归属于主办单位所有。

No comments: